森川明日晴

cn白鹭,fgo和drb两边横跳,主推奥伯龙和帝幻

新年参拜



弹丸日七cp
日常paro
希望峰普通性质学校设定
我流ooc



清晨七时,天空清澈而明朗。

日向站在西铁太宰府站出站口,将拿在手中已经见底的,标签脱落一半的奶茶杯扔进身旁的回收箱,并不自觉地用手拂去绒衬夹克上的灰尘,然后郑重地抬起头,看向不知何时站在对面台阶下的七海千秋。

“抱歉,昨晚看完红白才睡,要不是作业提前写完了我妈会唠叨到现在也出不了门的”日向感觉很不好意思地理了理头发,

七海小小地打了个呵欠,紧了紧牛角扣呢绒大衣的前扣“没关系的,日向君,昨晚我也玩了一个晚上的pokemon,不知不觉就这个点了”。

今天是一月一日,新的一年开始的日子,二人正是要去神社进行新年参拜。为了即将到来的升学统考,在前辈雾切的介绍下,来到了以升学祈愿闻名的太宰府天满宫。此时道路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学生模样的人行走着,十分寂静。

“虽说是新年参拜,但是我们都没穿和服呀,真奇怪不是么”日向慢慢地迈着步子,七海以不规则的步调紧跟着。

“这大概就是英雄所见略同吧”毫不犹豫地使用了新买的三国游戏中的台词,她不以为然地歪了歪头,头发上的发夹也跟着晃了两下。

日向笑了,发自内心地笑,笑到不可自抑。不知是在笑二人的衣服还是那个莫名其妙的中文词汇。谈笑间到了神社鸟居前,人并不多,望着青黑色的铜麒麟,莫名有一种庄严萧杀的气氛。七海缓慢而认真地打量着四周,日向则加快脚步向手水舍走去。

舀起第二勺水的时候七海才慢悠悠地踱了过来,望着池中水面上荡漾的清晨阳光出神,直到日向拍了拍她的肩,才被惊吓到一般地回过神来,日向也只是无奈地笑着,拿起一支新勺,轻缓地替她舀水冲洗。

随后就是赛钱,这次是日向对着巨型的赛钱箱发愣,七海在旁边拿着五元和十元硬币纠结投哪一个,最后叹了一口气决定放弃选择,闭上眼睛将硬币全扔下去,轻快地笑了笑,看着才从神游中恢复的日向煞有介事地摆着姿势,日向回头,不好意思地红了脸。

鞠躬再拍手,然后再鞠躬,虔诚地向神明祈祷着,期盼着梦想成真,日向动作一丝不苟,七海也难得认真了起来。寂静的微风吹拂起二人的发丝,飘散开来,映着不算耀眼的阳光,略略染上了瑰丽的色彩。

“你的愿望是去哪个大学?”仪式结束后,日向转身走下台阶,回头等着依旧伫立在神殿前的七海,他看着七海的背影这么问到。

“日向君先说吧,一起说也可以哦”七海依旧没有转身的意思,依旧背着手站着,略显宽大的袖口和衣摆摇摇晃晃的,衬托着她的身形尤其纤细。

日向深吸了一口气。

七海放开了背着的双手。


“东京大学”

“东京大学”

日向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,七海带着复杂的神情转过身来,走下一级楼梯。“这也就是英雄所见略同了吧,日向君?”语调比前一次更为上扬,“模拟测验的时候就从狛枝同学那里听说了,日向君想去东大的事”。她把玩着衣服上的牛角扣,将装饰用的丝带拆开再系上,然后抬起头来,“之后的统考,要加油了呢”。

一面腹诽着狛枝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,日向向前迈了一步,看着站在高处的女孩,迟疑地开口,“为什么七海同学,也想去那里呢,不是听小泉同学说要去名古屋么?”

七海并不回答,小步走下台阶,停在日向面前,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地开口。



“只是想和日向君,一同前行而已”。


说完,七海用着不紧不慢地步伐小跑起来,日向愣了两秒,带着依旧无奈的笑容跟了上去。

新年的第一天,天气晴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