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川明日晴

cn白鹭,fgo和drb两边横跳,主推奥伯龙和帝幻

牵丝戏

文笔幼儿园

剧情捏造  

梗来源于牵丝戏,不过也就借了个名字

我写文太差被抓起来死缓了。jpg 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见识了一场瑰丽的戏剧。

    “在那里沉睡着的,是您的家人吗?”斟酌许久,我还是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着淡紫发色的老者走向房间的角落,将倒伏在厚羊绒地毯上的人抱起,仿佛捧着价值千金的宝藏一般缓步向我走来。待确实地见到那人的样貌时,我不由得发出了惊叹,看似沉睡的男人实则是一具精致的人偶,淡金色的发丝映照着火光,睫毛细长,嘴唇朱红,肤色白皙,深色的细麻衣物陈旧却干净贴身,栩栩如生仿佛随时都会醒来,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人偶的四肢上仿佛缠绕着半透明的丝线,却看不见线的尽头。我入神地欣赏着,老者抱着人偶在我对面坐下,爱怜地轻抚着人偶的发丝,回答我道: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是我的唯一,是我在这个世界上,唯一对其宣誓忠诚的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老者带着想要隐忍什么一样的表情闭上眼睛,将他与人偶的故事对我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“我是个孤儿,从睁开眼睛时就被送到湖边,对,就是离这儿不远的那片湖泊,由湖中仙子养育成人。之后我就进入了王宫,做了王的骑士,陪同王征战讨伐。王所到之处,我定会跟随,王欲求之物,我献出生命也要将其取回,无论何时,我都会伫立在王的身侧。”老者说完这些,磨挲着涂着红漆,刻有一只歪歪扭扭的龙的木制茶杯,望向沉睡中的人偶,少顷,他的眼神变得锋利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直到那一天,骑士内部有人发动了叛乱,目标直指王位。反叛者是有备而来,我和其他王所信任的骑士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阻止叛军的步伐。无数骑士战死,存活的骑士也远逃他乡。我看到堕落骑士的长剑刺入王的心口,王从长阶上跌落,我扑上前去怀抱着王,流着泪呼喊着王,竭尽全力想要让王再一次执起长剑。但我眼睁睁看着王滚烫的热血流过我的脸,我的手,流过我的胸口,王就在我的怀里闭上了双眼,我直到最终也没能拯救王的生命......”说到这里,老者的话语中含着哽咽,他不时抬起布满老年斑痕的手按一按眼角。

    “当我失魂落魄地抱着王的遗体在叛军的包围中偷闯出王宫后,我遇到了梅林——就是那位一向吊儿郎当的国师,是他教导我将王的遗体封入人偶,让我得已带着王远走他乡,去见识世间百态,为我的无能而赎罪。”老者清清嗓子,将人偶从地上拉起,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们一同走过了各种各样的地方,风景秀丽的溪谷小镇,巍峨壮丽的山间庄园,寂寥空灵的雪松森林,一望无垠的海岸村落。”

    “春天,我会采下路旁星星点点的野花,装饰在王的襟前;夏天,我会捕捉萤火虫,给王增添闪烁的光芒;秋天我会去往金色的麦田,让王能够体会丰收的喜悦;冬天则是像现在一样,燃起篝火,与王共同感受热切与温暖。”

“直到晚年,我才回到了童年的湖边,盖起这栋木屋,在安宁的地方继续守护着王。”老者停止了讲述,我则因为故事的厚重感而发愣,脑海中充斥着无数的问题,却发不出声音。

    “故事中的骑士就是我,湖上骑士兰斯洛特,”老者慢慢地吸了一口气,”而这位人偶......没错,我想你应该猜到了,就是在五十年前那起举国震惊的叛乱中牺牲的卡美洛之王,亚瑟·潘德拉贡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已经猜测到的真相依然使我震惊,我捂住嘴望向沉睡在骑士怀里的王,他仿佛随时都会睁开眼睛一般,安静地依偎着,眉间的英气并未随着时光而淡去。老者重新开始了讲述,声音却暗含颤抖。他抱着人偶站起身面对着熊熊燃烧的篝火,开口道:

    “啊啊,我伟大的王啊,因为我的私心,而将您禁锢在这小小的人偶中。生命的终结即将到来的现在,我无法想象将您独自留在永恒的时空中的那份孤独。即使那会是光芒与希望腐朽殆尽后的风景,我也将侍奉您直到世界的尽头。我的君主,我的王啊......"他松开手,放任人偶跌入熊熊的烈火中,在那个瞬间,人偶睁开了翡翠般的双眼,他注视着兰斯洛特,露出了与他在位时别无二致的笑容。缠缚在四肢上的丝线也飘动起来,就像牵丝戏一样,王于烈火中涅槃,并朝着骑士伸出手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尽力了,兰斯洛特”。

      兰斯洛特瞪大双眼,眼泪不受控制地滴落。他缓缓地单膝跪下,想要去执王的手,就在他伸出手时,王的身形消散于火焰中,火焰夹杂着闪烁的光芒飞散开来。骑士跪地痛哭,任凭火焰覆盖他的全身。火舌延伸开来,贪婪地舔舐着一切,我仓皇逃离了木屋。

    在我迈出房门的刹那,火光冲天而起,刹那间吞没了所有,烈火犹如野犬般凶狠,也暗藏夕阳的哀伤。

    兰斯洛特依旧维持着骑士的礼节,跪立在篝火前,他的王消逝的地方。

    一切的一切,从最初直到最后的,永远也不会到达的未来在此处,画下句点。
    
    高处群鸟惊飞,云层翻涌,狂风四起,妖冶漫天的火光跃动,仿佛致予天地的牵丝傀儡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是贺文,然而写得自己没眼看

全篇最满意的是倒数两句话,其他都是为这两句话服务的

感觉标题的在剧情中的比重不够大,不过懒得改了233


 @卡美洛一建 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